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71213D_光復高中汽修科超威! 3人勇奪全國中學汽修、噴漆優勝_中時電子報

2018-03-13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11004614-260405
2017年12月11日 17:46 中時 陳育賢


新竹市光復高中汽車科學生曾奕翔、平濬承、蔡沅澄 3 位同學,近日參加全國中等學校工業類 科技藝競賽,分別在汽車修護職種全國 50 餘所學校、71 位菁英選手,以及汽車噴漆職種 62 位選手中,脫穎而出奪下優勝,其中,曾奕翔、蔡沅澄更是拿下竹苗第 1。

光復高中汽車科主任盧聖心表示,此次競賽分初賽及決賽,汽車修護及噴漆都在 11 月 29 日 進行初賽也就是淘汰賽,因只有 20 位選手能參加 30 日的決賽,參賽選手無不卯足勁全力以 赴,當晚因等待公布進入決賽名單更是緊張到食不下嚥。最後,曾奕翔、平濬承、蔡沅澄 3 位選手進入決賽。

其中,曾奕翔在國中就對汽修有很高的興趣,入學後即下定決心要當選手,這次在遴選時,校 方曾建議他練習汽車噴漆職種,得名的機率可能會較高,但他堅持要留在修護職種,並以行動 證明,日夜苦練,最終還奪得竹苗第 1 佳績。 平濬承則是全心全力投入競賽練習中,因與家人產生誤會,以為他每天上都跑出去玩,還好經 學校老師幫忙溝通,家人才得知他默默的在努力,果然最終奪下優勝,也獲得家人肯定。 兩位獲得修護職種優勝的同學,畢業後都把國立台北科大產學班列為升學第 1 志願,希望能在 技術和學術更上 1 層樓。 參加噴漆職種的蔡沅澄,曾在訓練時因夏天氣溫高,再加上穿防護衣、防毒面具且烤箱溫度更 高達 40、50 度,一度適應不良而萌生退意,還好在老師吳貝克鼓勵下繼續堅持,終於得到佳 績,目前已獲得桃苗豐田汽車的晉用,可在原廠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