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80720_因為少子…幼教菁英化 業界前景看好_聯合新聞

2018-07-23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264321

2018-07-21 00:02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

雖少子化,但幼教仍是熱門行業,也走向菁英化。 記者郭宣彣/攝影

台灣雖少子化,幼教卻是熱門的行業之一。新竹市光復中學幼保科主任古淑瑩表示,出生率低,家長更加重視孩子的教育,尤其2歲幼兒進入幼兒園,更顯幼教師資需求大,兒童產業如親子館、親子餐廳、故事屋、圖書文教業等都需幼教人才,市場反而發展好。

古淑瑩說,幼兒教育為目前熱門的行業,不論是第一線的教學工作或擔任幼教體系的行政職,都有大好前景,兒童產業如親子館、親子餐廳、故事屋、圖書文教業、音樂教室等相關產業,都需人才。

新竹市私立蒙特梭利幼兒園園長謝惠晴指出,台灣雖少子化,但幼兒教育走向菁英化,家長對於師資的要求日漸提升,更希望幼兒教師不僅學歷、經驗、證照都要更專業。

謝惠晴說,近幾年台灣幼教版圖更擴展到海外,如新加坡、澳洲及中國等地,大舉向台灣挖角,台灣的幼兒教育更有廣大的就業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