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80720_光復幼保與產業結盟升學就業兼順利 _中時電子報

2018-07-23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20002802-260405

2018年07月20日 15:46 中時 陳育賢

 

http://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8-07-20/656/20180720002803.jpg

新竹市光復中學幼保科20日與大新竹地區10家幼兒園業者簽約結盟,提供學生更多實習機會與就業選擇。(陳育賢攝)

http://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8-07-20/656/20180720002804.jpg

新竹市光復中學幼保科20日與大新竹地區10家幼兒園業者簽約結盟,提供學生更多實習機會與就業選擇。(陳育賢攝)

為讓學生在高中學程就能有實習操作經驗,並在畢業後若不想再升學有直接就業的管道,新竹市光復中學幼保科20日與大新竹地區包括鐵道蒙特梭利等10家幼兒園業者簽約結盟,未來高3學生除了有實習機會,畢業後更可直接就業。

光復中學昨天與大新竹地區的幼兒園包括鐵道蒙特梭利、加米、新莊、菲曼★、田園、漢聲、上智、竹東、湖口及光復等學園正式簽約結盟,即日起幼兒園不但將提供實習機會,讓幼保科高3學生有必修實習學分的場所,畢業後若不再升學,更有直接就業的選擇。

光復中學幼保科主任古淑瑩指出,光復幼保的課程理論與實務兼具,學生在畢業前能夠習得豐富的教學實務經驗,還在就學時就已在幼兒教育界十分搶手,在實習結束後,更能直接被留任。

此外,學生在就讀大學前有實際的園所工作機會,不僅荷包滿滿賺取大學學費,又能累積產業實務經驗,有助於提升未來職場的競爭力。

古淑瑩說,幼兒教育是目前最熱門最夯的行業,不論是第1線的教學工作,或是親子館、親子餐廳等相關行業,上下游產業都有大好的前景。

近幾年來台灣的幼教版圖更擴展到海外,新加坡、澳洲及中國等地,大舉向台灣挖角,台灣的幼兒教育有廣大的就業市場,幼保科是越來越夯的職科。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