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80524_傳統與現代跨界 竹市光復中學畢展Hen時尚_蘋果即時

2018-05-25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524/1360364/

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出版時間:2018/05/24 17:39


新竹市光復中學時尚造型學程畢業動態展演「跨界」今天登場。光復中學提供

 

新竹市光復中學時尚造型學程畢業動態展演「跨界」今天登場,學生們結合傳統與現代元素,結合原住民圖騰與時尚單寧布,結合西方風格,展現創意,有學生將台灣原住民的圖騰融合到現代的丹寧布中,不僅展現創意,也符合商業需求;另有學生以花瓣、花朵錯置方式,結合半透明、鏤空的設計,展現優雅與性感;也有學生以東方旗袍風格發想,結合西方風格,時尚不失典雅。
 
光復中學時尚造型學程主任劉宜蓉指出,今年畢業展演名稱為「跨界」,分為「旗藝」、「縷中霓光」、「蘿莉狂想」、「幻天暗影」、「MESTIZO」與「原」等6個主題,展現古典、炫麗、時尚、活潑動感的表演風貌,學生們從去年9月開始籌備,從設計發想、文獻蒐集、解構再組合等工作,均由學生們一手包辦。
 
劉宜蓉說,透過這次畢業展,學生們從中發揮想像、專業能力,將各國文化元素結合時尚,有不少是可以「穿上街」的作品,許多是可以穿上街的實用、時尚服飾,不僅展現三年學習成果,也可較快銜接大學或業界。
 
「完成後,大家都非常滿意」,其中「原」小組學生團隊指出,因為很喜歡原住民元素,這次選用原民風格的圖騰,結合時尚的丹寧布,創造傳統與現代結合,以拼接方式完成褲裝、裙裝、連身禮服等,期盼未來能看見類似風格的單寧產品上市。(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學生為這次畢展卯足全力,打造傳統與現代融合的時尚元素。光復中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