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遠赴尼泊爾教學童繪畫 她奪下桃竹苗榜首上台科大_蘋果日報

2018-07-30

2018/07/26 13:16(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新竹市光復高中設計科學生鍾郁婕,不但在四技二專統測拿下611高分,更奪下桃竹苗設計群榜首,並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工業設計組,更難得的是,她有顆善良的心,在高二暑假時遠赴尼泊爾當志工,教導當地孩童上課、協助彩繪牆壁、帶領活動團康與維護環境,過程雖然辛苦,但她說:「看見小朋友的笑容,一切都值得。」
 
光復中學表示,大家放暑假都在玩樂,但鍾郁婕卻選擇到尼泊爾當志工,不但教導當地小朋友上課,還發揮她繪畫設計專長,教導當地小朋友彩繪牆壁。在光復就讀期間,她更確定自己未來往設計領域發展的決心,透過教師課堂上的教導與自身的學習,3年來力爭向上,把握任何可以念書的時間,每天不斷複習功課,做題目、檢討、改正,終於考上從小立志要讀的台科大。
 
鍾郁婕說,由於國中會考失常,以些微差距上不了理想高中,又被分發到自己沒有興趣的學校科系,於是她放棄就學機會,第二年選擇光復高中設計系,重拾繪畫與設計。
 
鍾郁婕表示,能考取台科大設計系工業設計組,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更要感謝家人與光復高中的栽培,感謝設計群專業老師們的教導,讓她對設計的興趣更為濃厚最終找到自己的志向。(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