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中學設計群科 鍾郁婕奪桃竹苗榜首_中時電子報

2018-07-30

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26003341-260405

從小就愛畫人物的光復中學室內設計科學生鍾郁婕,此次以611分勇奪桃竹竹苗設計群榜首,並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工業設計組。(陳育賢攝)

從小就愛畫人物的光復中學室內設計科學生鍾郁婕(左二),此次以611分勇奪桃竹竹苗設計群榜首,並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工業設計組。(陳育賢攝)

 

 

新竹市光復中學設計群畢業學生今年在4技2專統測成績大放異彩,其中室內設計科學生鍾郁婕更以611分佳績,勇奪桃竹竹苗設計群榜首,並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工業設計組,讓從小愛畫畫的她,在設計領域找到一片天。

校長黃敦煌表示,鍾郁婕在國中會考時失常,以些微差距上不了理想高中,又被分發到自己沒有興趣的學校科系,因其喜歡繪畫與設計,選擇光復中學設計群,並確定自己未來往設計領域發展的決心,3年來把握任何可以念書的時間,終於考上第1志願台科大。

黃敦煌說,郁婕從小就對繪畫更有很好的天賦,畫畫是無師自通,國中也不是念美術班,但之後對室內設計有興趣,高中因此選擇光復室內設計,學校老師則是協助郁婕將原本在繪畫的天分,轉至設計方面的專業繪圖,因郁婕已有基礎,學習是事半功倍。

郁婕表示,自己從小就很喜歡畫畫,尤其是人物、動物的素描等,要上高中前,她認為高中跟高職都是一樣的升學管道,但在高職她可以找到更多符合自己興趣的學科,可以每天接觸喜歡的事物、可以每天畫畫,而且設計學科更啟發她未來的道路,可以選擇更多元的志願。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