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71026_新竹光復中學辦公益路跑 募款捐助身心障礙者_中央通訊社

2018-10-30

新竹光復中學辦公益路跑 募款捐助身心障礙者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1810260266.aspx?utm_source=LINE&utm_medium=share&utm_campaign=lineuser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06年10月26日

新竹光復中學26日下午舉辦為身心障礙者而跑的公益活動,由校內高二師生擔任跑者,共募得新台幣212999元,將捐助新竹市愛恆啟能中心。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071026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6日電)新竹光復中學舉辦公益路跑活動,由學校高二師生1238人參與路跑,並尋找資助人依路跑公里數捐贈金錢,共募得新台幣212999元,將捐新竹市愛恆啟能中心,幫助身心障礙者。

光復中學以「感恩惜福」為主軸,今天下午舉辦為身心障礙者而跑活動,學生們先在新竹市建華國中體育場集合完畢,做完熱身操後,由校長黃敦煌鳴槍,師生們展開路跑。

黃敦煌表示,光復公益路跑賽活動已邁入第10年,這次路線為繞行十八尖山,全程5公里,由高二師生1238人共同響應,共募得212999元,取諧音為「愛你愛久久久」,將全數捐給新竹市愛恆啟能中心,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

黃敦煌說,公益路跑活動的募款方式,是由響應活動的二年級學生們擔任跑者,使出熱情與心力自行尋找贊助人,告知贊助人每跑1公里,贊助人願意捐贈多少錢,展現「把愛傳下去」的公益路跑精神。

愛恆基金會董事長戴耀賽表示,光復中學學生常到慢飛兒庇護工廠服務學習,相信他們都感受到助人的快樂。

戴耀賽說,愛恆啟能中心近幾個月經費吃緊,正當煩惱經費不足的狀況時,光復中學師生卻舉辦路跑活動,並捐出募得款項,這對愛恆來說是及時雨,令人感動又感謝。

光復中學學生說,平常比較少跑那麼遠的距離,這次響應公益路跑活動,一方面可以讓身體健康、二方面是幫助身障者,一舉數得,感到非常有意義。(編輯:吳佳穎)1071026

新竹光復中學以「感恩惜福」為主軸,26日下午舉辦為身心障礙者而跑的公益活動,學生們先在新竹市建華國中體育場集合做熱身操後,由光復中學校長黃敦煌鳴槍開跑。中央社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