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81026_學生為身障者路跑獻愛 捐21萬給慢飛兒_聯合新聞

2018-10-30

學生為身障者路跑獻愛 21萬給慢飛兒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444916

 

2018-10-26 21:39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影音連結:

https://video.udn.com/embed/news/962274

 

新竹市光復中學今天辦為身心障礙者而跑活動,學生們進行5公里的路跑,繞行十八尖山,由高二師生1238人共同響應。校長黃敦煌表示,這次共募得21萬2999元,取諧音為「愛你愛久久久」,將全數捐給新竹市愛恆能中心,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

今天下午,光復中學高二學生換上運動服,做完熱身操後,黃敦煌鳴槍,師生們頂著烈日揮灑汗水路跑。

黃敦煌,公益路跑活動的募款方式,由二年級學生們擔任跑者,透過熱情與心力自行尋找贊助人,告知贊助人每跑1公里,贊助人願意捐贈多少錢,展現「把愛傳下去」的公益路跑精神,共募得21萬2999元,取諧音為「愛你愛久久久」。

愛恆基金會董事長戴耀賽表示,最近,愛恆能中心幾個月來,經費吃緊,正當煩惱經費不足的狀況時,光復中學師生恰好辦路跑活動,也捐出募得款項,很感謝師生的幫助。

光復中學學生,透過響應公益路跑活動,也可運動讓身體健康、也運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身障者,感到很開心。


新竹市光復中學今天辦為身心障礙者而跑活動,學生們進行5公里的路跑,繞行十八尖山,由高二師生1238人共同響應。圖/光復中學提供


新竹市光復中學今天辦為身心障礙者而跑活動,學生們進行5公里的路跑,繞行十八尖山,由高二師生1238人共同響應。圖/光復中學提供



學生換上運動服,進行5公里的路跑。圖/光復中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