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誰說新竹沒美食?光復中學畢展顛覆刻板印象-中時

2018-12-13

 

誰說新竹沒美食?光復中學畢展顛覆刻板印象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212002631-260405

2018年12月12日 13:55  中時  徐養齡

誰說新竹沒美食?光復中學畢展顛覆刻板印象

https://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8-12-12/656/20181212002632.jpg

新竹市光復中學學生徐詩琪(右)、謝語安(左)介紹以新竹美食為題的桌遊。(徐養齡攝)

https://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8-12-12/656/20181212002633.jpg
光復中學學生廖玉婷(左)、魏君儀(右)介紹團隊精心設計的未來建築。(徐養齡攝)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新竹市光復中學畢業展覽以「第三人稱」為主題,由消費者的角度自由發揮,其中廣告設計系學生就精心情蒐各網美餐廳,製作紙遊對外推廣,另有學生設計「未來建築」,要將雪梨歌劇院的成功例子移植到基隆港。

廣告設計科3年級學生徐詩琪、謝語安等人組成美食團隊,挑選出市區16間咖啡店及8個景點,運用蒙德里安有趣的風格,設計出類似美食大富翁的趣味桌遊,其中不乏知名網美店「100種味道」、「暗室微光」等,讓遊戲者「玩到哪、吃到哪」。

組長徐詩琪表示,近年隨著科技發達,小朋友的童年歲月已不再有桌遊出現,取而代之的是尖端3C產品,團隊因此以桌遊為基礎,介紹生活周邊的美食據點,將趣味與文化結合,遊戲中的道具卡介紹店家資訊及風格,要親身品味不用只是紙上談兵。

室內設計科團隊則展示「鯨嶼」未來建築,結構概念是節能的綠建築,團隊試圖將知名雪梨歌劇院移植到台灣,營造能帶動觀光、吸引人潮的歌劇院。

校方表示,成果展包含廣告設計、多媒體設計、室內設計3個畢業班的學生精心設計的創意作品,共有22組展出作品,區分3大指標,以商品設計、多媒體動畫與電影、室內空間設計3個方向為主,即日起到26日在校內展示,明年5月29日將於新竹市文化局梅苑畫廊展出。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