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91025_光復中學公益路跑募23萬 全捐新竹家扶中心_中央社

2019-11-05

光復中學公益路跑募23萬 全捐新竹家扶中心

中央社 2019/10/25 17:08(10天前)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5日電)新竹市光復中學今天舉辦為弱勢童而跑的公益活動,由師生擔任跑者,捐款人依路跑公里數換算成款項,共募得23萬8500元,全數捐新竹家庭扶助中心。

新竹市光復中學以「感恩惜福」為主軸,今天下午舉辦為弱勢童而跑活動,學生們先在新竹市培英國中體育場集合完畢,做完熱身操後,師生們展開路跑。

光復中學校長黃敦煌表示,光復公益路跑活動已邁入第11年,這次活動全程共5公里,參加路跑的1233名師生們使出熱情與心力,自行尋找資助人,告知資助人每跑1公里,願意資助多少經費。

黃敦煌說,公益路跑活動目的除推動全民運動,提升個人體力、活力外,更加入溫馨關懷的訴求,為需要受照顧的兒童及少年盡一己之力,此次共募得23萬8500元,全數捐給新竹家扶中心。

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表示,感謝光復中學師生用健康、活力方式募款,讓家扶中心能持續服務新竹地區遭受變故之家庭,重建父母親職功能,協助不幸家庭之兒童能有健全的童年生活。(編輯:李錫璋)10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