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91117_108學年度HBL男子組預賽戰報D組_YAHOO新聞

2019-11-22

108學年度HBL男子組預賽戰報D組

2019-11-17 HJ Sports/孫傳賢


image

多數人眼中的「死亡之組」,其實態勢相對明顯,第一次拿到HBL預賽入場券的新屋高中,無論身材條件或團隊經驗值,都比其他3隊遜色,但HBL賽事充滿變數,說不定,黑馬將由此誕生,至於上個學年度初嚐HBL四強滋味的光復高中,能否再次翻越同組雙山,也是話題焦點。

 

光復高中

107學年度成績:第4名

對光復高中而言,107學年度可說是豐收的一季,除了初次踏進台北小巨蛋,甚至在HBL賽場,擊敗過泰山高中及松山高中等傳統強權,而新學年度的第一階個階段,他們就在命運之神的安排下,得率先迎戰雙山,嶄新的籃猿軍團能否延續強勢競爭力,將值得關注。

 

相較於上季喬楚瑜在油漆區內的強大牽制力,本屆光復高中的攻防核心,將轉移至後衛群身上,由余維豪與莊朝勝共同組成的後場陣型,再搭配第六人李承謙,不但侵略性十足,還可靈活調度,絕對是籃猿大軍推進的關鍵動能,加上全隊共有8名三年級生,本屆光復高中仍大有可為。

 

image

 

松山高中

107學年度成績:第5名

松山高中從103學年度起,4度闖進HBL冠軍戰,並奪下3座冠軍,沒想到,107學年度的HBL旅程,在八強賽便畫下句點,令不少球迷感到錯愕,今年,「綠色神盾」帶著更高大的「天際線」強勢回歸,目標當然是要重返台北小巨蛋的最終舞台。

 

光是身高212公分的「二本松」于泓翔與于泓凱兄弟,出現在本屆松山高中12人名單,就足以讓HBL列強傷透腦筋,先姑且不論他們比國中時期進步多少,光是有這樣的內線高度,代表193公分的尹麒綸,有更多機會外拉攻擊,再搭配投籃穩定的許浩翔,以及重披戰袍的張志豪,本屆松山高中的每一步,都將是眾人矚目焦點。

 

image

 

泰山高中

107學年度成績:12強複賽止步

今年再度從資格賽出發的泰山高中,在資格賽階段沒有遭遇太大阻力,3場比賽平均勝分達50.7分,但進到16強預賽後,同組的松山高中,是本學年度爭冠熱門勁旅,光復高中則是在上個學年度12強複賽,令泰山高中八強夢碎的關鍵,捲土重來的黑衫軍,得以更強勢姿態,應付這兩場硬仗。

 

本學年度第一次穿上泰山高中戰袍的劉丞勳,在今年資格賽繳出平均20.7分9.3籃板的亮麗成績單,出色身體對抗性與突圍膽試,為球隊立下不少汗馬功勞,此外,他們的後場還有徐宏瑋及張東庭兩把已經過HBL洗禮的利刃,若鋒線群能提供更穩定的防守能量,泰山高中很有機會重返HBL八強。

 

image

 

新屋高中

107學年度成績:資格賽止步

隊史第一次拿到HBL門票,新屋高中便落入眾人口中的「死亡之組」,運氣確實不太理想,儘管教練黃應青表示,在高度與經驗相對弱勢的情況下,他們準備好靠身體本能殺出一條血路,無論最終結果如何,相信這個學年度的HBL旅程,都將為新屋高中留下深刻印象。

 

強悍的身體條件,是新屋高中的唯一本錢,後場大將葉宇軒,已連續3年扮演球隊攻堅要角,至於三年級前鋒廖俊溢,身高僅182公分,卻專門在油漆區內攪和,加上內線苦工張士文,新屋高中只能付出更多血汗,才有機會迎向那一絲勝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