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91126_光復高中劉邦安 奪教具製作金手獎_中時電子報

2019-12-11

光復高中劉邦安 奪教具製作金手獎

陳育賢╱竹市報導

光復高中劉邦安(左二)榮獲家事類「教具製作組」金手獎,創該校記錄,左一為校長黃敦煌。(陳育賢攝)

中國時報【陳育賢╱竹市報導】

全國高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近日落幕,新竹光復高中幼保科劉邦安在「教具製作組」榮獲金手獎,創下該校創科以來最好成績,更是該校首位代表參賽的男學生,在全國75名選手中,僅有3位男生參賽,相當不容易。

光復指出,今年教具製作的術科題目為「製作1組供3至6歲幼兒訓練口語表達及想像力培養的3D娃娃屋」,劉邦安以祖父母隔代教養的家庭為主軸發想,作品內容符合現今多元家庭的現況,榮獲評審高度的肯定。

光復高中校長黃敦煌表示,此次競賽的主題是「我的家庭」,題目概念是希望在3D教材中,訓練孩童口語表達,也符合國家幼兒政策推動,包括0到6歲國家跟著養,3到6歲的教具就由光復高中幼保科師生協助製作,有了這些教具,幼教才能完整。

劉邦安則表示,此次參賽其實心情很緊張,對自己沒有信心,特別是在時間上面的掌握,還好在培訓過程中,老師有指導如何掌握時間,因此拿到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