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HBL/光復菜鳥扮超級工具人 險勝治平奪外卡8強門票_NOWnews 今日新聞 Reporter

2019-12-30

HBL/光復菜鳥扮超級工具人 險勝治平奪外卡8強門票

 

NOWnews 今日新聞  記者鍾東穎 / 高雄報導  發布時間 2019年12月29日18:48
 

▲HBL12強賽,光復高中劉佑煒(6號)。(圖/鍾東穎攝 ,2019.12.29)

 

去年驚奇首闖4強的光復高中,今年意外落入外卡,最後一戰對上治平高中,鏖戰到最後才以65:62險勝晉級,光復教練陳定杰把此役致勝功臣頒給今年首度出賽的高三劉佑煒、高一羅宣平,兩人今天貢獻23分9籃板,要大家不要再懷念已經畢業的喬楚瑜了。

羅宣平首節就2度上籃還賺到加罰,讓人無法忽視,第二節換劉佑煒砍進2顆三分球帶起光復氣勢,但是防守時被對手肘及到眼角,退場包紮,劉佑煒說,「傷口裂開2到3公分可能要去縫,球場上的意外很正常,只想著回到場上幫助球隊。」

光復第四節領先超過10分,但最後1分半鐘被治平連續2顆三分球追到只差3分,劉佑煒表示,「第四節可能沒力了,有點鬆散,沒有延續前三節做好的事。」但治平一日兩戰更累,最後上籃手軟只能和首張8強門票擦身而過。

陳定杰賽後表示沒想過羅宣平和劉佑煒跳出來扮演奇兵,尤其是前者,「最不起眼的人家不會注意,要積極搶籃板,宣平國中還是打中鋒的,賽前告訴他們今天最有力的要跳出來。」

陳定杰也笑說把劉佑煒當「工具人」,「他今年高三才報到,經驗比較少,但他2到4號都能打就超級工具人,進攻也能搶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