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201207-從小愛玩姊頭髮做造型 她獲全國家事類美髮組優勝- 聯合報

2020-12-15

從小愛玩姊頭髮做造型 她獲全國家事類美髮組優勝

 聯合報 / 記者王駿杰/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三年級學生許純翊參加109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獲家事類美顏組優勝佳績。圖/光復高中提供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三年級學生許純翊參加109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獲家事類美顏組優勝佳績。圖/光復高中提供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三年級學生許純翊、戴小芳參加109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在全國優秀選手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家事類美顏組及美髮組優勝佳績,為學校爭取最高榮譽。

 

美髮組優勝選手戴小芳是越南新住民第二代,因小時愛玩姐姐的頭髮做造型,便開啟對美髮的興趣。進入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就讀後,藉由美髮課程提升戴小芳對美髮的學習動力,便立下要當美髮競賽選手的目標。

 

戴小芳今天說,她在暑假就開始密集及扎實的訓練,過程中狀態時好時壞,讓她相當挫敗,但指導老師還是不厭其煩的教導及鼓勵,最後總算不負眾望贏得佳績。

 

美顏組優勝選手許純翊說,她從高二下學期透過校內技藝競賽成為種子選手,利用暑假每天不停練習、精進技藝,終於成為正式選手。訓練過程中最擔心的是無法在時間內完成題目,只能透過不斷練習及測時,每天固定畫數十張紙圖及各種妝容,才逐漸提升自己的速度及技巧。她也主動去搜尋各大競賽的彩妝得獎作品作為模仿及練習的目標,期望自我技術更精進。

 

光復高中指出,學校致力培養學生多元學習及發展,並提供完善的教學環境及設備、維持優質師資培育菁英,協助學生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生方向。學生參與中等學校技藝競賽不僅是技能的磨練,同時也訓練學生的責任感及學習態度。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三年級學生許純翊、戴小芳參加109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獲家事類美顏組及美髮組優勝佳績。圖/光復高中提供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三年級學生許純翊、戴小芳參加109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獲家事類美顏組及美髮組優勝佳績。圖/光復高中提供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三年級學生戴小芳參加109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獲家事類美髮組優勝佳績。圖/光復高中提供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三年級學生戴小芳參加109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獲家事類美髮組優勝佳績。圖/光復高中提供

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