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201207-愛玩頭髮、愛化妝 光復高中2學生編、畫出一片天-中時新聞

2020-12-15

愛玩頭髮、愛化妝 光復高中2學生編、畫出一片天

 中時 陳育賢  
  •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3年級學生戴小芳(右)、許純翊,近日獲得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美髮組及美顏組優勝佳績。(陳育賢攝)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3年級學生戴小芳(右)、許純翊,近日獲得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美髮組及美顏組優勝佳績。(陳育賢攝)

 

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3年級學生戴小芳獲得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美髮組優勝。(陳育賢攝)

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3年級學生戴小芳獲得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美髮組優勝。(陳育賢攝)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3年級學生許純翊(右),近日獲得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美顏組優勝。(陳育賢攝)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3年級學生許純翊(右),近日獲得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美顏組優勝。(陳育賢攝)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3年級學生戴小芳從小就愛玩姊姊的頭髮,對髮型設計有極大興趣;許純翊則是愛幫同學化妝,兩人在各自領域編、畫出一片天,近日參加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分別獲得家事類美顏組及美髮組優勝的佳績。

 

光復高中校長黃敦煌指出,小芳本身是越南新住民第2代,因為小時候很愛玩姐姐的頭髮,很喜歡做造型,開啟對美髮的興趣,進入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就讀後,藉由美髮課程提升小芳對美髮的學習動力,便立下要當美髮競賽選手為目標。

尤其每當上實習課時,被學姊們努力練習的模樣所吸引,並對她們做出來的成品感到佩服,希望自己也能做出這麼優秀的成品,因此更堅定要在美髮領域走出自己的成就。

戴小芳則表示,為了這次的競賽,她在今年暑假期間就展開密集及扎實的訓練,也對自己的要求很高,而在訓練過程中狀態時好時壞很不穩定,讓她感到很挫敗,但指導老師還是不厭其煩的教導及鼓勵,因此她激勵自己一定要做出好作品,不僅要得到老師的認可更不想辜負師長及家人的期望,果然不負眾望贏得佳績。

獲得美顏組優勝的許純翊指出,她是在高2下學期透過校內技藝競賽成為種子選手,今年也利用暑假每天不停練習、精進自己的技藝,終於成為正式選手。

訓練過程中,最擔心的是無法在時間內完成題目,只能透過不斷練習,每天固定畫數十張紙圖及各種妝容,才逐漸提升自己的速度及技巧。

由於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擔心無法與他校選手競爭,更主動去搜尋各大競賽的彩妝得獎作品作為模仿及練習的目標,期望自我技術更精進,才有現在耀眼的成績。

時事代入教具設計 她4小時拚出技藝競賽金手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