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轉知:新竹市警察局為防制交通事故加強交通安全宣導訊息

教官室 2020-02-03

新竹市警察局109年春節期間(或平時)

 

加強交通安全宣導訊息表

 

一、新竹市108年發生死亡交通事故計25件25人,70歲以上7人、20歲以下4人,機車駕駛19人、行人5人,提醒您注意禮讓,不酒駕、不超速,保障用路安全。

二、死亡交通事故以機車、行人(高齡者)事故所佔比率最高,請遵守交通規則,路上皆親人,尊重他人生命。

三、酒駕處罰採汽機車分流,機車初犯罰1.5萬至9萬、汽車初犯罰3萬至12萬,二犯直接罰到上限(機車9萬、汽車12萬),三犯以上逐次累加9萬,無上限,請勿心存僥倖。

四、拒絕酒測初犯18萬,再犯逐次累加18萬,無上限,吊銷駕照,5年內不能考領。

五、酒駕再犯、拒檢及拒測再犯肇事致人重或死亡者,吊銷駕照,並不得再考領,沒入該車輛。

六、自行車駕駛人酒後駕車罰600至1,200元,拒測罰2,400元。

七、行人穿越道路時,請遵守行人號誌,並走行人穿越道或專用的天橋、地下道。

八、關心長輩的安全,清晨及夜晚出門請為他們配戴反光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