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110 學年度第 2 學期安心就學溫馨輔導實施計畫

註冊組 2022-03-02

一、轉知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110 學年度第 2 學期安心就學溫馨輔導實施計畫

二、旨揭餐費補助申請資訊如下:

(一)補助對象:設籍臺北市、持有該市「低收入戶證明」,就讀全國公私立高級中學及職業學校(含夜間部或進修學校),於法定修業年限內且實際到校上課學生;就讀夜間部或補校者須為民國91年8月30日以後出生之學生。

(二)補助額度:採定額補助每餐新臺幣(以下同)55元計,每名學生補助金額總計為5,280元(55元*96日)。

(三)申請方式:學生填具「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午餐費補助申請表」,交學校審查,學校審查符合補助規定者,於111年3月31日前製作補助學生印領清冊,併各生申請表與學校正式收據函報該局複審,並辦理撥款及核銷。

(四)申請時間:111年3月31日(星期四)前函送該局申請。

三、其他注意事項

(一)學生應在法定修業年限內正常上課;未正常到校上課或休學者,應繳回本補助款。

(二)已申請或接受其他餐費、主副食費、伙食費之補助或減者(例如縣市之午餐費減免、教育部原住民學生主副食費補助等),不得重複申請本補助款。

(三)學期中社會局新核定或轉入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新增突遭變故經濟困難學生,得補辦補助。

四、相關申請資訊,請至該局網站(網址:http://www.doe.taipei.gov.tw)/科室業務/體育及衛生保健科/學生午餐補助/外縣市高中職(日間部)項或/外縣市高中職(夜補校用)項下載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110 學年度第 2 學期安心就學溫馨輔導實施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