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理念

致小六家長公開信

親愛的家長您好:

    新竹光復中學,本著教育的熱誠,以務實、創新、精進的精神來建設學校,從建校至今已超過六十個年頭。現在已是新竹地區5000人的大型學校。光復中學國中部擁有著新竹地區其他公、私立國中難以比擬的外部資源。我們專注在孩子的全人發展,在完整的規範機制下,給予孩子學術以外多面向的試探機會,希望藉由此向您簡介光復中學國中部的辦學優勢。在110年度開設了「5A國保班」及「AI數理班」,提供給家長們選校時的參考。

5A國保班

1.規劃精緻數理特色課程,紮實學生數理能力,指導學生參與數學、科學競賽,為銜接頂尖高中課程及衝刺國立大學學測預作準備。

2.規劃六年一貫主題式雙語課程(英語與程式語言),國中階段以通過英文檢定與基礎程式能力為目標。

3.學生個人專屬各學科數位雲端課程,結合多元新課綱題型,提供教學影片、即時評量與檢核系統,養成自主學習能力。

4.規劃專屬畢業學能,累積自我學習歷程,成為頂尖大學選才贏家。

 

招生對象:對學科具有高度興趣及優異能力的學生,依學生學能測驗限額錄取。

 

AI數理班

 

1.以數學與科學領域結合程式實作專題課程,培養創意力、邏輯力、思考力,培育跨領域養成,讓孩子成為同學中最頂尖的Coding達人。

2.每週至少4-6節程式設計課程,導入業界最新檢測平台,國中階段提早養成AI程式設計能力,打好基礎為國立大學多元入學預作準備。

3.學生個人專屬各學科數位雲端課程,結合多元新課綱題型,提供教學影片、即時評量與檢核系統,養成自主學習能力。

4.輔導學生紮實會考學科基礎,強化學科基本能力,為國三升學做好準備,達到會考精熟等級為目標。

 

招收對象:對策略思維具有興趣及能力學生,依學生學能測驗及興趣限額90名。

 

最後,我們誠摯邀請您與孩子,週一至週四8:00至20:00來電預約到校參觀教學環境,我們將竭誠為您解說,祝福未來在學習的路上,樂學、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