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HBL》光復高中挑戰冠軍金盃 新竹市長林智堅邀市民一起加油集氣_自由時報

2022-03-05

HBL》光復高中挑戰冠軍金盃 新竹市長林智堅邀市民一起加油集氣

2022/03/05 12:10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849455

新竹市光復高中籃球隊下週將前往小巨蛋,挑戰今年HBL冠軍金盃,新竹市長林智堅送大紅毛巾給隊員,更邀市民一起為球員加油集氣爭金盃。(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 新竹市光復高中將在下週挑戰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準決賽,不僅以預賽全勝狀況闖入八強,更拿到首次的八強第一,3月12、13日將登上台北小巨蛋力拼冠軍金盃。市長林智堅今天到光復高中探班打氣,更為每位選手準備四強賽紀念品「大紅毛巾」,毛巾上還「客製化」個人姓名及背號,讓隊員們信心滿滿。

林智堅遞上客製化的「大紅毛巾」,期盼選手們戰績長紅,並給予決賽補給品,盼讓選手們補充體力,在賽場上能發揮「勇者無懼,勇往直前」的精神。

林智堅說,作為新竹市長,見光復高中闖入四強,他與有榮焉,市府包下光復路公車亭與路燈旗,號召市民朋友共同為光復高中加油、打氣。他也特別呼籲隊員們,「不要有壓力」。

教育處表示,光復高中繼去年奪下HBL季軍、創下桃竹苗地區最佳成績,更是竹市首座季軍獎盃,今年極有可能再寫下隊史最好成績,甚至有可能是光復高中與新竹市首座HBL冠軍。市府也邀請市民們一起見證光復籃猿完成全國制霸的歷史一刻。

教練陳定杰說,新竹市極有可能奪下史上首座HBL冠軍金盃機會,無論新竹市民或隊員老家鄉親都有所期待,但大家都不願意給小孩壓力,「一生只有一次HBL」,孩子們應該樂在其中,無論好壞都是最好成長。

陳定杰說,大家都第一次收到「客製化」禮物,都非常開心,毛巾兼具紀念、實用,大家都很喜歡。

隊長張俊生說,如同過去每一場比賽,近日他們積極加強投射、突破能力,在球場上將積極衝刺、積極防守。

市府表示,新竹市近幾年的籃球項目具有極大的斬獲,107年時光復高中代表新竹市第一次進軍HBL,就奪下殿軍,而109年及110年新竹高商女籃隊接棒,在HBL乙組女籃賽事勇奪冠軍,完成二連霸。今年光復高中打進前4強。新竹市積極布局「在地球員培訓」,讓竹、苗籃運燃起希望的火種,球員能夠安心且放心地留在新竹,一展長才,這也成為新竹市球隊持續維持戰力的主要核心。

新竹市光復高中籃球隊下週將前往小巨蛋,挑戰今年HBL冠軍金盃,新竹市長林智堅送大紅毛巾給隊員,更邀市民一起為球員加油集氣爭金盃。(記者洪美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