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致勝一擊光復奪冠 陳將双透露細節_今日新聞NOWnews

2022-03-13

致勝一擊光復奪冠 陳將双透露細節

 

今日新聞NOWnews 

https://sports.tw.campaign.yahoo.net/hbl/post_news.php?actpg=list_news&uuid=7e503a60-899f-339f-9a03-7e49949819b0

 

▲陳將双投籃。(圖/高中體總)

用最戲劇的方式拿下冠軍,光復高中在110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男子組冠軍戰,靠著主將陳將双的準絕殺球,最終以59:57拿下勝利。賽後受訪時,他也談到了自己當時的想法。

比賽最後11秒,兩隊戰成平手,所有人都知道球會交給陳將双,南山也多次利用犯規影響他接球。不過關鍵時刻,陳將双還是展現球星價值,切入禁區投籃得手,幫助球隊鎖定勝利,拿下隊史首冠。

「所有人都相信我,要把球交給我,我也下定決心要來自己投。」陳將双表示,一開始是要由自己來發球,但對方一直犯規,自己想這樣可能會接不到球,因此改成讓張俊生發,自己接球直接進攻,也很感謝隊友和教練的信任。

上一次交手陳將双砍下29分,這一場比賽,南山布下天羅地網要對他加以限制,他也坦言自己一開始打得太急、太自私,不過之後慢慢調整打法,投進絕殺球時真的很感動,可能是上帝的幫忙,又或者是阿嬤在場邊給了自己力量。

南山好手宋昕澔賽前放話表示要將他守在15分以內,不過自己這一場拿到了21分,陳將双笑說得到15 分之後,有壓力釋放的感覺,也透露自己已拚盡全力,最後一擊命中時腳已抽筋。

談到未來的路,陳將双表示高中之後挑戰才開始,還有更多的難題要去解決,「不管是大學隊還是職業隊,我都要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