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HBL高中男子組 光復59比57扳倒南山贏得首冠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22-03-13

HBL高中男子組 光復59比57扳倒南山贏得首冠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https://sports.tw.campaign.yahoo.net/hbl/post_news.php?actpg=list_news&uuid=a82bc4fb-0366-4149-8a22-2f2d4134d354

外線不進,內線失靈,傳統強隊南山今天打得非常不順,即便擁有過HBL輝煌紀錄,今天仍以59比57不敵首次挑戰金杯的光復高中,「最強高中生」陳將双在最後投入關鍵的一球,助母校贏得勝利,南山連2年以亞軍作收。110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冠軍戰今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光復對決上屆亞軍南山,而光復上季拿下季軍已刷新隊史最佳成績,這次前進冠軍戰,再度締造隊史新頁,今天更成功拿下隊史首冠。

光復高中勇奪隊史HBL首冠。(呂權紘/攝)
光復高中勇奪隊史HBL首冠。(呂權紘/攝)

能打入HBL冠軍賽,南山與光復高中都是一流的隊伍,尢其南山高中有王牌前鋒宋昕澔,還有光復高中「最強高中生」陳將双,等同球星對決。

南山有效壓制陳將双,果然第1節比賽奏效,以18比12領先6分,陳將双雖有機會連中2球得到4分,南山對他防守更嚴,迫使光復攻勢出現問題,輸了6分。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冠軍戰13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光復高中陳將双(白衣)投出關鍵致勝分,帶領光復以59比57擊敗南山高中,拿下隊史首冠。中央社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冠軍戰13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光復高中陳將双(白衣)投出關鍵致勝分,帶領光復以59比57擊敗南山高中,拿下隊史首冠。 中央社

第2節光復先將陳將双換下休息,更動攻守,開賽得分連連,反而出現23比20超前南山,206公分長人鄭名斈適時發揮,比數互有拉鋸,打出31比33落後2分。

第3節光復陳將双又有發揮,同時突破對手要阻止他得15分以上,累計三節,他已拿下18分;反而南山的宋昕澔沒有表現,一度光復以38比35領先,之後兩隊互有領先,雙方打的緊張,南山攻守仍然有建樹,兩隊各出現一次重大技術犯規,這節南山以48比47只領先光復1分。

已有7次冠軍的南山是傳統強隊,第4節開始打到50平,兩邊各有至少四輪進攻,竟然都無人得分,陳將双此時出手,2分讓光復以52比50領先,還領先到55比52,豈料南山張傑程投入三分球,雙方戰成55平,易籃所剩時間不多,陳將双攻入禁區得到2分,光復又以57比55超前,南山張傑程得到三次罰球中二,比數又打到57平, 剩下的時間,球又傳到陳將双出手,投中關鍵2分,光復以59比57氣走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