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陳將双致勝跳投 光復收隊史首冠_TSNA

2022-03-13

陳將双致勝跳投 光復收隊史首冠

TSNA 

https://sports.tw.campaign.yahoo.net/hbl/post_news.php?actpg=list_news&uuid=c075dc13-cefa-3a54-9b28-12b64da87ee1

 

光復高中當家球星陳將双扮演英雄,助隊拿下隊史首冠。(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冠軍戰,光復高中當家球星陳將双扮演英雄!不僅砍進全場最高22分,還在終場前1.9秒飆進致勝跳投,率隊59比57擊敗南山高中,收下隊史首冠。

南山開賽來勢洶洶,葉惟捷、張傑程與宋昕澔都有得分進帳,光復主將陳將双被嚴加看防,但也連拿4分,幫助球隊追平。張傑程的2顆三分彈,為南山站上領先,首節打完18比12佔上風。

第2節,張俊生先用三分球為光復追近,隨後再以3分打追平。陳將双外線開張,光復超前比數。光復氣勢大漲,邱晨洋也砍三分球,小幅擴大比分差距。不過南山吳志鍇帶頭抗敵,葉惟捷回敬三分,比數又陷入膠著。南山掌握最後2波攻勢且得手,33比31進入下半場。

易籃再戰,光復反攻,陳將双連拿5分,隨後還有三分球演出,又讓光復超前比數。南山陳冠綸連續得分,雙方互不相讓。張傑程上籃得手,外加2罰中1,以及葉惟捷也拿2分,南山又以48比47領先。

第4節,雙方都加強防守,張俊生三分球入袋,雙方平手後,比數暫停上升。直到陳將双5分多鐘的上籃才突破僵局,但2隊命中率都相當不理想,長時間無法得分。2分21秒,張俊生三分球入袋,光復領先5分。南山長達7分鐘當機,沒有任何分數進帳,1分13秒,徐得祈2罰才終於停止這波得分乾旱。

倒數32.9秒,張傑程砍進三分彈追平。22.1秒,鄭名斈搶到籃板投進2分。11.2秒,吳可安犯規,張傑程3罰中2再度追平。南山犯規戰術,陳將双最後1.9秒跳投得手,成為致勝英雄,為光復贏回隊史首座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