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陳將双絕殺 光復隊史首封王_中時新聞網

2022-03-14

陳將双絕殺 光復隊史首封王

https://sports.tw.campaign.yahoo.net/hbl/post_news.php?actpg=index&uuid=6af50b18-f204-31b9-8dc3-fb9065a9c418

光復高中全體球員衝入場中慶祝校史首座HBL冠軍。(陳怡誠攝)

光復高中陳將双(後)倒數1.93秒投入致勝兩分,躍至空中與隊友撞胸慶祝。(陳怡誠攝)

 110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男子組冠軍賽,南山高中、光復高中纏鬥全場,直到正規賽最後11.3秒,兩邊仍以57比57不相上下,光復陳將双在最後1.93秒跳投得分,幫助光復59比57險勝南山,拿下隊史首座HBL冠軍,陳將双包辦冠軍賽MVP、人氣王2座個人獎。

 雙方前三節打完都還勝負難分,第4節剩2分20秒光復張俊生三分命中,助隊領先5分,但南山高中在倒數33秒張傑程投進三分後也追平分數,雙方讀秒階段拚盡全力,光復鄭名斈進攻籃板補進超前分,但南山還有22秒進攻時間,張傑程出手被犯規,他罰進兩分追平分數,讓比賽仍有懸念,最後一波攻勢陳將双再度展現「最強高中生」本領,投進致勝分,南山宋昕澔最後三分出手不進,光復驚險奪冠。

 陳定杰:籃球已在風城起飛

 賽後光復教頭陳定杰表示:「最後一擊當然是交給隊上最強的球員執行,將双也證明自己確實『舉世無双』,很開心我擁有一群不放棄的孩子,籃球已經在風城新竹起飛!」光復高中近4季成為HBL男子組4強常客,107學年獲得第4、上季第3,本季再改寫隊史新猷,帶走冠軍。

 全場攻下21分、7籃板的陳將双表示,他和隊友張俊生打到後面都靠意志力撐下去,「最後一擊出手力道上我就感覺會進,或許冥冥之中上帝也幫助我了,其實蠻興奮、想哭的,但現在哭不出來。」

 隊友都是MVP 獻獎給全隊

 下一步大學學業,陳將双之前表示政大、世新都在考慮中,會和家人、教練討論再做最後決定,他也知道未來籃球路上還有更多挑戰、難題,對於冠軍賽MVP,他認為隊友張俊生、鄭名斈都值得獲獎,他要把這座獎項獻給全隊。

 南山高中男籃隊尋求隊史HBL第8冠未果,拿下18分的高三前鋒張傑程低頭哭了許久,遺憾未能在高中生涯最後一戰留下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