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高中HBL首奪冠 林智堅請吃牛排 發140萬獎金_yahoo新聞

2022-03-17

光復高中HBL首奪冠 林智堅請吃牛排 發140萬獎金

9

·2 分鐘 (閱讀時間)

新竹市光復高中勇奪校史首座高中籃球聯賽(HBL)冠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請球員們吃牛排時表示,他以專簽頒發新台幣140萬元給球隊,分享奪冠喜悅。林智堅曾允諾要宴請球員們吃牛排,今天邀請球員與教練們到牛排館,齊聚享用美食。

光復高中HBL首奪冠 林智堅吃牛排發140萬獎金。(中央社)

光復高中HBL首奪冠 林智堅吃牛排發140萬獎金。(中央社)

林智堅表示,這是他第一次體驗HBL冠軍賽,現場感受到球員用生命在打球,球員陳將双最後1.93秒關鍵致勝球投進時,他與加油席所有人都激動起立歡呼,謝謝光復小將帶給新竹榮耀,將冠軍旗幟帶回新竹市。

林智堅說,除了今天兌現承諾請吃牛排,市府將於18日在巨城購物中心舉辦英雄之夜,並加碼「光復冠軍、周末吃雞」活動,於19日送出5000份雞排,與支持光復的球迷分享喜悅。

林智堅表示,為了鼓勵、感謝光復小將,這次依據新竹市績優運動選手與教練獎勵金實施要點進行團隊專簽,頒發他上任後新竹市史上單一團隊最高獎金140萬元,鼓勵孩子「享受比賽、沒有壓力」。

教練陳定杰分享,冠軍賽前,他並沒有十足把握能贏,因南山高中籃球隊歷史悠久、訓練有素,但他告訴大家,要相信自己、相信隊友,以及背負著新竹市民的期待。

陳定杰指出,很感謝孩子完成約定,這座冠軍不只是光復高中,更獻給新竹市民,除了完成新竹市22年來首次挑戰冠軍賽成功,也是HBL聯賽15年來,冠軍首次離開雙北市,讓他備感榮耀。

(責任主編:莊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