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HBL》光復高中勇奪隊史首冠 返校受師生夾道英雄式歡呼_自由時報

2022-03-14

HBL》光復高中勇奪隊史首冠 返校受師生夾道英雄式歡呼

2022/03/14 14:52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859056


光復高中球員持冠軍盃返校,受師生夾道英雄式歡呼。(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光復高中籃球隊勇奪HBL男子組冠軍,今天下午抱著冠軍盃凱旋返校,受到全校師生英雄式夾道歡呼迎接,在最後絕殺致勝、展現「英雄命」特質的MVP陳將双說:「其實一直到現在這一刻,我都沒想過可以在HBL稱雄,很開心最後可以笑著拿下這座冠軍!」總教練陳定杰也感謝新竹整座城市的支持,更感激全校師生加油團的全力相挺。

校長程曉銘說,這次打下校史在HBL以來最佳成績,其實一路走來非常辛苦,原本球員甄選時,並非甲組球隊,但一番淬煉之後,終於能獲得今天的成就,這也是新竹首度的HBL冠軍,他要感謝球員們辛苦的付出,讓今後球隊更能走出改變的契機,變得更好、更強,我們永不放棄!

總教練陳定杰說,這座冠軍盃是屬於光復與所有新竹人共同的榮耀,球隊進四強後,他就開始有奪冠的想法,只希望把冠軍盃留在新竹,這幾年球隊四處征戰,但到處都有人替來自新竹的球隊加油,所以他勉勵球員們,在奪冠的路上,我們走得並不孤單!我們有強大的市民作後盾,從市民到市長,到光復中學的師生,在大家相挺的氛圍下,終於抱回首座冠軍盃。

MVP陳將双說,好像還沒有從夢境走出來,這一切都太美好了!至於未來的路,他還需要跟家人討論,而昨晚的絕殺球,他當時的心情是,「這球就靠我了!有進沒進,後果由我自己一個人擋下來!」

隊長張俊生說,球隊辛苦了一年,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他要感謝到場加油的師長家人,因為有大家,他們才能在球場上全力去拼。他希望上大學後,仍舊能朝著籃球的目標繼續努力。

光復高中球員返校,受師生夾道英雄式歡呼。(記者蔡彰盛攝)


光復高中球隊勇奪新竹首座HBL冠軍盃。(記者蔡彰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