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111年全國技藝競賽_角逐全國技藝競賽 光復時尚造型雙優勝_新竹振道

2022-12-01

新竹振道/記者 林彥斌/新竹報導

手上拿著電捲棒,夾著一束頭髮,快速又純熟的幫假人做美髮造型。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三年級的朱芷瑩,因為對美髮設計抱持極大的興趣,從夜間部轉到日間部,並且花上大量時間練習,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跟自己的媽媽一樣,從事美髮相關的行業。

光復高中的時尚造型科在業界相當有名,每年都有不少年輕學子,選擇在這裡鍛鍊與學習美髮技術,除了朱芷瑩,另外一名學生林庭瑄,由於傑出的態度與專注程度,學校今年推薦她們兩個去參加教育部舉辦的技藝競賽,兩人也不負眾望,雙雙拿下家事類美髮組優勝的佳績。

指導老師黃琪雯指出,技藝競賽的考題內容五花八門,選手如果沒有廣泛且扎實的訓練,沒有辦法現場對應考題,因此學校花了很多心思,除了考古題以外,老師也自行設計題目,希望給學生更全面且多元的學習內容。

由教育部所舉辦的全國中等學校技藝競賽,每年都有許多優秀的選手前來參賽,比賽過程非常激烈,不過辛苦的成果也會有所回報,如果選手拿下獎項,未來的升學推薦與保送,都可以獲得不同程度的加分,讓學生未來的求學之路更加寬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