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高中設計成果展登場 學生結合興趣秀創意_聯合新聞網

2022-12-21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6854405

光復高中設計成果展登場 學生結合興趣秀創意

 中央社/ 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1日電
新竹市私立光復高中設計群今天舉辦成果展,有熱愛動漫、角色扮演的學生將興趣結合所學,分別創作出微電影、商品設計等多元作品,家長們到場給予最大支持及肯定。

光復高中提供新聞資料表示,第19屆設計群成果展以「蒔舊」為主題,即日起至28日在校內綜合大樓東側一樓展出,內容包含廣告設計科、多媒體設計科及室內設計科學生共21組作品,除展現學生3年所學,也投射出他們對於世界的觀察與生活態度。

設計出專屬角色扮演場域的「愛沁紗」團隊,組長曹育瑄告訴中央社記者,因為有組員對於動漫及角色扮演有興趣,經討論後選擇新竹縣竹東鎮作為基地,設計一棟鋼琴造型的建築,室內規劃換裝、化妝空間,室外則有多處拍照美景,她說「若能真實打造出這樣的環境,將會是角色扮演者們的天堂」。

廣告設計科學生徐健揚說,有組員喜歡搜集公仔,但購買公仔需不少花費,大家希望能將興趣結合所學,用陶土捏造出4種造型角色公仔,同時也設計製作抱枕、馬克杯等周邊商品。

徐健揚說,他們認為15至25歲是會慢慢隱藏情感的年紀,組員們透過觀察及個人經驗,共同設計出喜、怒、哀、樂4個公仔角色,每個公仔都有自己的故事,希望看到公仔的人能卸下心防,真實面對內心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