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HBL》球隊開心果沈宥均得分、籃板新高 光復破百2連勝

2022-12-22

HBL》球隊開心果沈宥均得分、籃板新高 光復破百2連勝

 中時 陳筱琳 、高雄

光復高中沈宥均(左)14分、17籃板均創個人在HBL單場新高。(高中體總提供)

光復高中沈宥均(左)14分、17籃板均創個人在HBL單場新高。(高中體總提供)

 

111學年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男子組衛冕軍光復高中,22日全隊12人都出賽、11人得分,以103比62輕取治平高中,高二中鋒沈宥均繳出均創HBL生涯單場新高的14分、17籃板,賽後也受到隊友為他喝彩。

 

沈宥均透露,自己是球隊開心果,因為對於一些玩笑話都不會放在心上或生氣,跟隊友相處融洽,因此知道他HBL生涯首度「雙十」,隊友都挺high的,對於自己數據也贏過被教練陳定杰認為是球隊「Keyman」鄭名斈(本戰12分、10籃板),他說:「其實也不敢太開心,因為我覺得表現沒有很好,很多球沒把握住。籃板可以抓這麼多,是我告訴自己要盡量,反正努力往內擠,就有機會爭取籃板。」

沈宥均補充,本季給自己的目標就是幫助隊友調好體力,在場上不會太累,會以團隊及籃板優先,再去追求進攻得分,對自己「雙十」數據也嚇了一跳,但也經過這次「雙十」演出後,更有信心去挑戰更多次得分、籃板「雙十」。

光復高中12人主力中鋒鄭名斈208公分、高二的沈宥均和曾韋翔都是192公分,高一的陳相榮、張鈞淮同為193公分,五人同時上場的話一字排開身高都超過190公分,而光復教頭陳定杰在高中也會幫助球員轉型,其中「最矮」的沈宥均是否考慮嘗試控球後衛,他直說:「先不要。」

光復教頭陳定杰表示,複賽前兩場大分差奪勝,但球隊目前真正考驗還未到,仍不可大意,此役讓全隊12人都上場,也是為後續賽程多磨練一些可用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