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HBL》後陳將双時代!光復高中今天靠新人王殺出來 收跨屆12連勝

2022-12-22

HBL》後陳將双時代!光復高中今天靠新人王殺出來 收跨屆12連勝

2022/12/22 20:39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4162892

謝銘駿。(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陳將双、張俊生畢業後,HBL衛冕軍光復高中本屆要靠誰挺身而出,除了205公分的鄭名斈之外,另一要角可能是隊史首位新人王得主謝銘駿,他今天在111學年度HBL男子甲級12強複賽就轟進生涯新高25分,幫助光復以103:62大勝治平高中,在複賽A組搶下2連勝,也是跨屆12連勝。

光復在上屆8強以2分之差不敵高苑工商後,再來以5連勝鎖定4強門票,在台北小巨蛋決賽又擊敗泰山高中、南山高中,喜迎隊史首座冠軍。本屆雖然沒有陳將双、張俊生,但整體陣容、高度在HBL仍屬一時之選,預賽3場、複賽2場平均贏對手34.8分,展現爭取連霸的氣勢。

上季17場打好打滿的謝銘駿,以場均8.6分、3.4籃板,成為光復隊史首位新人王,本季是鐵打主力,此仗拿出兇猛火力,以13投8中,包括6顆三分球,轟進生涯新高分。不僅謝銘駿展現火力,同梯的沈宥均14分、17籃板,鄭名斈12分、10籃板,王威翔12分、7籃板,眾將齊心助隊收下複賽2連勝。

謝銘駿。(記者林岳甫攝)

鄭名斈。(記者林岳甫攝)

沈宥均。(記者林岳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