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鄭名斈18歲生日聖誕夜率隊奪勝 光復連5季闖8強寫隊史新猷

2022-12-25

鄭名斈18歲生日聖誕夜率隊奪勝 光復連5季闖8強寫隊史新猷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E9%84%AD%E5%90%8D%E6%96%8818%E6%AD%B2%E7%94%9F%E6%97%A5%E8%81%96%E8%AA%95%E5%A4%9C%E7%8E%87%E9%9A%8A%E5%A5%AA%E5%8B%9D-%E5%85%89%E5%BE%A9%E9%80%A35%E5%AD%A3%E9%97%968%E5%BC%B7%E5%AF%AB%E9%9A%8A%E5%8F%B2%E6%96%B0%E7%8C%B7-131754758.html

黃耿誼

光復高中順利闖入8強。(高中體總提供)

光復高中順利闖入8強。(高中體總提供)

高苑工商和光復高中今日(25日)在HBL男籃複賽壓軸賽對決,最終光復高中以89比77將勝利抱走,賽後光復教練陳定杰談到了複賽階段全勝的感想。今天生日的鄭名斈則是攻下雙十成績,幫助球隊在複賽拿下全勝戰績晉級8強。

「階段性的任務有達到,」賽後陳定杰說道,「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這場球賽每個人都要跳出來。」他表示雖然晉級了,但是全員皆兵這件事還是要達到,今天有不少球員跳出來,也讓他相當稱讚。

陳定杰認為這場比賽打得相對和諧,「兩隊球員應該都很熟悉,今天這場球也打得比較和諧,以前都是打關鍵戰役,兩隊都可以晉8強我覺得很棒,接下來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他也說自己很開心光復可以連5季晉級8強,對於球隊或者是教練本人都是一種肯定。

這場比賽的看點是郭俊言和鄭名斈2位長人對決,雖然郭俊言拿下25分,不過鄭名斈最終是幫助球隊拿下勝利。鄭名斈談到和另一位長人對決的想法,「那時候U18是隊友,現在變對手就不一樣了,他的進攻能力很多都比我好,至少球隊是贏球的,但還是有點不甘心。」他透露2人在U18是室友所以感情比較好,郭俊言更是爆料說鄭名斈在他罰球時不斷喊他姊姊的名字干擾他。

雖然光復拿下5連勝,但是鄭名斈仍認為有些地方需要改進,「還有很多地方要修正,很多可以保護好的球沒保護好,很多時候積極要球的時候也沒有。」對於教練陳定杰給他的期望,鄭名斈認為是應該的,自己也會繼續努力往上打。

今天過18歲生日的鄭名斈今日攻下16分13籃板,他說自己沒特別想要的生日禮物,但籃板王和冠軍是今年的目標。今天賽後隊友也在現場替他慶生,學校老師也帶了香蕉來給他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