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HBL》大勝南山收3連勝 光復高中目標第1晉級_20230214_yahoo運動

2023-02-15

大勝南山收3連勝 光復高中目標第1晉級

 

李沅芷

光復總教練陳定杰(圖左)、謝銘駿。(高中體總提供)

光復總教練陳定杰(圖左)、謝銘駿。(高中體總提供)

HBL(高中籃球聯賽)8強賽衛冕軍光復高中今(14日)以76比49擊敗南山高中,謝銘駿攻下全隊最高19分,另有7籃板。總教練陳定杰表示,原先想放菜鳥上場,但發現效果不如預期,目標要搶下排名1的位置。

光復高中上半場結束就以42比24取得領先,不過第3節南山高中經過調整後,讓光復高中單節僅攻下11分,末節光復高中找回優勢擴大差距,終場大勝南山27分,順利收下8強賽3連勝。前天拉肚子的謝銘駿此役上場31分鐘,攻下19分。

「我有嘗試要讓菜鳥上場,但發現他們似乎沒辦法,對南山這場比賽很重要,能贏球的話也要擴大差距。」陳定杰說,因此下半場仍讓二、三年級主力上場居多,目標不只是前進4強,也要拿下8強賽第1名的位置。

光復高中連續5年闖進8強,陳定杰表示:「其實球員能力很好,不過乙組出身的球員心理素質都需要再提升,像銘駿就是很好的例子。」提到「双生」陳將双、張俊生畢業對球隊的影響,陳定杰笑說:「其實看他們打還是很抖!不過第3節我們設定的關鍵人物有跳出來,沈宥均有頂替到鄭名斈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