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HBL》謝銘駿拉肚子掛免戰牌 光復高中大勝三重商工_20230213_yahoo運動

2023-02-15

謝銘駿拉肚子掛免戰牌 光復高中大勝三重商工

 

李沅芷

陳相榮。(高中體總提供)

陳相榮。(高中體總提供)

HBL(高中籃球聯賽)光復高中今(12日)8強賽首戰對上三重商工,光復主將謝銘駿昨晚發燒掛急診,此役掛免戰牌,頂替他站上先發的陳相榮繳出全隊最高16分,且9人都有得分進帳,光復終場以80比52退對手,收下首勝。

光復首節結束就取得11分領先,不過三重商工緊追在後,半場結束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易籃再戰,光復高中讓對手在第3節僅攻下4分,末節持續擴大差距,終場就以28分擊退三重商工,8強旗開得勝。

主將謝銘駿昨晚發燒掛急診,今天開賽前又拉肚子,雖然早上可以正常投籃,經防護員評估後決定此役讓他休兵。總教練陳定杰表示:「教練團決議讓陳相榮頂替他的先發位置,他的表現還不錯,但是防守端還可以更加強。」

陳定杰稱讚三重商工的防守,「他們防守縮得很小、很緊,而且小個子又很黏,我們的鋒線沒有把距離拉開,我們第一場比賽都打得特別緊張。」陳定杰說,球員很久沒有眾多球迷關注下打球,出手又過於僵硬,「他們太想贏,反而做得不夠好。但希望頭過身就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