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HBL 》8強賽開打 衛冕軍光復痛宰三重商工_20230213_yahoo運動

2023-02-15

8強賽開打 衛冕軍光復痛宰三重商工

 

陳筱琳/新北報導

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男子組8強準決賽、女子組8強複賽昨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板橋體育館兩地開打,7天賽程要決定最後4強總決賽與賽隊伍,首日松山高中、上季冠軍光復高中分別大勝對手28分。

松山高中昨日面對東泰高中,5名球員得分上雙位數,83比55擊敗主力劉律世受傷缺陣的東泰高中。松山全隊以「小黑」林現惟21分最高,賽後松山教頭黃萬隆表示,林現惟、曾睦軒等球員這段期間都有長高,林現惟笑說:「沒特別量身高或感覺有長高,但自己倒是體脂降了2%,因為我看了比賽影片覺得自己好胖,便開始控制飲食。」

對於8強賽階段首場大勝,松山高中教頭黃萬隆表示,HBL學生籃球要從防守做起,不管結果如何,只要做好該做的,相信就有好的結果發生,而松山招牌就是防守,提醒球員先做好防守,再來帶動進攻,他也信任球員在進攻上的發揮,並提醒球員場上多溝通,高三球員好好享受比賽。

上季拿到隊史首座HBL冠軍的光復高中,本季以衛冕者身份出戰,8強賽首戰遇到主力謝銘駿發燒、拉肚子掛免戰牌,面對暌違9季重返8強的三重商工,光復首節打出21比9攻勢,但第2節防守專注力下降,第3節再找回防守強度,最終光復80比52獲勝。

陳定杰透露,此役贏球內容仍不盡理想,還會再提醒球員,他也提到,球隊上階段高雄12強複賽也是第1場打不好,希望經過適應後,球隊狀況會越來越好,也希望謝銘駿早日康復歸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