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HBL》光復喚醒謝銘駿 換來頭等艙

2023-02-19

HBL》光復喚醒謝銘駿 換來頭等艙

2023/02/19 05:30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567817

光復謝銘駿(中)飆進致勝三分球,率隊險勝松山。
(記者林正堃攝)

陳將双(中)領取衛冕軍冠軍戒後,替學弟們加油。(記者林正堃攝)

新人王回魂 擺平松山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光復高中昨在111學年HBL男子組8強賽,靠著上屆新人王謝銘駿末節最後0.7秒的致勝三分球,以64:62氣走松山高中,締造21連勝,篤定拿下4強頭號種子。

光復上屆冠軍賽靠陳將双最後1.93秒的致勝跳投,勇奪隊史首冠,學長無懼壓力的表現,令謝銘駿難以忘記。

昨上半場表現平平的謝銘駿,在中場休息被教練點醒,才想起自己是球隊不可或缺的攻擊手,最後完成致勝一擊,他說:「之前將双學長頂住壓力幫助球隊拿冠軍,這次換我扛重任,也很幸運把球投進,接下來會繼續努力練球,在4強打出更好表現。」

光復艱辛打敗松山,連兩屆鎖定4強頭號種子,主帥陳定杰堅信,透過這場激戰讓球員累積更多打硬仗的經驗,對團隊而言是件好事。

能仁林子皓攻下26分,是球隊晉級功臣。(記者林正堃攝)

林子皓26分 能仁晉級

能仁2年前8強賽開高走低,在3連勝後苦吞4連敗,慘遭淘汰,當時只是高一菜鳥的林子皓迄今記憶猶新,如今他晉升為能仁一哥,拒絕再當悲情人物,轟下26分率隊以88:84氣走高苑工商,成為男子組第3支晉級4強的隊伍。

男子組最後一張4強門票由同為3勝3敗的南山、高苑爭奪,南山今天擊敗東泰就確定晉級,而高苑不僅要戰勝松山,還要南山輸球才有機會搭上末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