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高中跨季22連勝 衛冕呼聲高

2023-02-20

光復高中跨季22連勝 衛冕呼聲高

東森新聞

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8強賽正式結束,壓軸登場的光復高中以76比57大勝能仁家商,7戰全勝挺進4強並且完成跨季22連勝,衛冕呼聲相當高。

▼男子組由光復高中、能仁家商、松山高中、南山高中進入四強。(圖/東森新聞)

體育主播丁元凱:「這球再壓進去,謝銘駿的轉換快攻。」

快攻上籃And1,光復高中謝銘駿火力全開,打的能仁家商措手不及,兩隊都已經確定晉級四強,一切都是面子之爭。

體育主播丁元凱:「陳相榮拿了就起投進去。」

上膛後三分球命中,光復奇兵陳相榮這場比賽跳出來幫助球隊拉開比數,終場光復高中就以76比57勇奪跨季22連勝,賽後球員們在教練帶領下開心親地板象徵滿滿的感謝。

▼光復高中球員在教練帶領下,親吻地板象徵感謝。(圖/東森新聞)

光復高中球員謝銘駿:「我們既然第一場都可以贏,那我們最後一場也一樣,我們要從第一場認真專注,然後到最後一場,把他結束後,回去進廠保養,休息一下再出發。」

光復高中球員陳相榮:「幸好當初有選光復,那時候一直在決定兩間學校,一個光復一個南山,後面爸爸叫我來光復,我就聽他的話,然後後面來了,就一直連勝。」

贏到球員笑開懷,衛冕軍光復高中接下來在四強賽將面對能仁家商,另一個組合則是松山高中對上南山高中,而女子組也同樣競爭激烈,我們來看看尋求四連霸的淡水商工表現如何。

體育主播王博麟vs.球評賈凡:「不過,還是不敵禁區的蕭豫玟。」

輕鬆把球放進籃框,蕭豫玟不愧是第一女長人,打永仁高中她進帳31分還有19籃板,率領淡水商工以94比64贏球,在八強賽7戰全勝。

淡水商工球員蕭豫玟:「現在還不能僥倖,就是慢慢的去打,我們不能因為,我們贏了就鬆懈。」

▼女籃四強為淡水商工、南山高中、北一女中、陽明高中。(圖/東森新聞)

謹慎再謹慎,淡水商工不愧是要挑戰四連霸的球隊,以第一種子晉級的他們要對上南山高中,而北一女中將會面對陽明高中,男女四強對戰組合全數出爐,接下來誰會挺進冠軍戰,我們台北小巨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