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HBL》唯一戰績全勝球隊 衛冕軍光復高中戰力雄厚

2023-01-26

HBL》唯一戰績全勝球隊 衛冕軍光復高中戰力雄厚

HJ Sports/孫傳賢

110學年度,光復高中首度踏進HBL冠軍賽領域,就一舉締造隊史首冠紀錄,本季籃猿軍團以更高大的團隊陣容強勢來襲,從16強預賽到12強複賽,他們不但是本屆HBL唯一戰績全勝球隊,平均勝分更達到29.5分,不過,進到八強階段,當光復高中遇上更高的攻防強度時,能否維持這樣的競爭力,將值得持續關注。

 

雖然光復高中教練陳定杰強調奪勝關鍵在防守,但衛冕軍在前兩個階段的團隊平均得分都突破90大關,複賽甚至是唯一得分跨越90門檻的隊伍,主要原因當然就是他們掌控籃板,平均每戰56.4顆籃板的數據,同樣高居列強之冠,再搭配最低的12.8次團隊失誤,本屆光復高中的攻防戰力絕對不輸上個賽季。

 

12強複賽戰績:5W

 

後場

本屆光復高中的後場進攻能量雖不如前兩屆「双勝雙槍」或「双生雙槍」耀眼,但王威翔與林恩宇的組合,默默在12強複賽階段,留下平均得分達兩位數的火力輸出數據,而王威翔在防守端的能量,更是光復高中給對手第一道壓力的關鍵,至於林恩宇也越來越有後場指揮官的模樣,若兩人能在三分長射環節多下一點苦工,光復高中的後場必定會更有侵略性。

 

除了兩名後場戰力指標外,陳定杰在前兩個階段也給了黃培鑫、林靖瑱、周曾翔等後衛不少機會,甚至嘗試把曾韋翔拉到控球位置指揮作戰,這些實驗性的調度,都可能成為光復高中挑戰八強的實際競爭能量。

 

前場

談到前場陣容,當然就是本屆光復高中瞄準連霸目標的核心,報名身高達208公分的鄭名斈,不但是本季HBL第一長人,而過去兩年的HBL四強經驗,加上U18亞青賽與ISF錦標賽的洗禮,鄭名斈確實在高中最後一年,展現出更加成熟的主宰力,預賽與複賽兩個階段,平均每戰斬獲17.3分、11.3籃板,並留下三分長射破網紀錄,他無疑是光復高中再次角逐HBL四強席位的戰力指標。

 

除了鄭名斈外,上個賽季HBL新人王謝銘駿的狀態,當然也會牽動光復高中的競爭力。謝銘駿在複賽階段揮別預賽的低潮,以45%的投籃命中率,提供平均每戰17.4分的火力輸出能量,不過,到了八強賽,才將會是他能否擦亮新人王招牌的真正考驗。另外,光復高中前場還有重型坦克沈宥均,以及陳相榮與張鈞淮兩名潛力高一新鮮人,雄厚團隊戰力絕對是籃猿軍團要從八強賽突圍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