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新竹市第1隊 光復高中首晉8強-蘋果日報

2019-01-02

新竹市第1隊 光復高中首晉8強

出版時間:2018/12/28

  

光復喬楚瑜單場抓下33籃板。陳堯河攝

光復喬楚瑜單場抓下33籃板。陳堯河攝

HBL
【陳志鴻╱高雄報導】光復高中一哥喬楚瑜雖受到連日惡戰體力下滑,及對手禁區佈下重兵防守影響,只得到16分,還有8失誤,但他狂抓33籃板,比對手全隊32籃板還多,光復高中以65比51擊敗治平高中,進軍HBL(High School Basketball League,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第3年就晉級8強,也是新竹市第1支打進HBL前8的球隊。

喬楚瑜 出線最大功臣

光復總教練陳定杰4年前扛下兵符,回想這4年來,陳定杰眼眶泛紅說:「真的好累喔!謝謝這幾年球員與我一起努力,我知道很累,但大家都撐下來了,也感謝老天爺可以讓我在學校附近發掘到喬楚瑜,他真的是我們打進8強的最大功臣。」在HBL有如禁區大魔王的喬楚瑜,賽後忍不住淚水,他說:「我是真的很愛籃球,現在誰都不能把我跟籃球分開。」 

光復高中晉級8強賽。陳堯河攝
光復高中晉級8強賽。陳堯河攝

 

余維豪 彌補進攻重任

光復主控余維豪則是另1大功臣,在喬楚瑜禁區攻擊沒那麼順暢時,扛起球隊進攻重任,攻下全隊最高24分,另有5籃板、3助攻、4抄截,來自南投賽德克族的余維豪說:「原以為還要打外卡賽,沒想到我們這樣就晉級了!」光復隨隊老師何長仁說:「我們從16強、12強到8強,只花3年,我也沒想到,除了謝謝學校在硬體上的支援,讓球隊無後顧之憂,更謝謝學校老師們一起救回了喬楚瑜。」 

光復高中余維豪(右)拿下24分冠全隊。陳堯河攝
光復高中余維豪(右)拿下24分冠全隊。陳堯河攝

【專家看喬楚瑜】打球聰明下盤穩 有NBA賈索Fu

我覺得喬楚瑜是HBL近年來很難得的長人,打法有點大賈索(Pau Gasol)的味道,打球聰明,下盤又穩,未來有很大的空間。
喬楚瑜打球很聰明,而且在禁區單打有耐心,不會像一般長人會急急忙忙把球打掉,身體也有很大的優勢,我覺得光復總教練陳定杰,給了喬楚瑜很大的空間,也為他設計了不少戰術,喬楚瑜才能在光復有這麼搶眼的演出。

 

賈索
賈索

球評賈凡 FOX體育台球評
球評賈凡 FOX體育台球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