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HBL/喬楚瑜狂摘33籃板 光復隊史首闖8強-聯合新聞網

2019-01-02

HBL/喬楚瑜狂摘33籃板 光復隊史首闖8強

2018-12-27 21:38中央社 台北27日電

  •  
光復喬楚瑜(左)狂摘33籃板。 聯合報系資料照
光復喬楚瑜(左)狂摘33籃板。 聯合報系資料照

 

成軍4年的光復高中,今天在高中籃球聯賽12強複賽,靠著喬楚瑜全場16分、33籃板的誇張表現,率隊以65比51擊敗治平高中,率隊首度挺進8強。

HBL今天在高雄進行第4天複賽,各組晉級隊伍也依序出爐,A組除了拉出4連勝、未嘗敗績的南山高中外,今天拿下勝利的光復與東山高中,都以3勝1負,提前取得晉級門票。

光復上半場打完以34比26取得領先,第3節全隊進攻當機只拿6分,讓治平追到只差1分,所幸光復最後一節急拉尾盤,單節拉出25比12攻勢,甩開對手,順利拿下分組循環賽第3勝。

身高198公分的喬楚瑜,從高一開始就是備受期待的籃壇未來之星,上季他們進軍12強後卻苦吞6連敗慘遭淘汰,今年是他高中生涯最後一年,他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

喬楚瑜今天出賽36分31秒,全場17投8中、攻下16分,可怕的是他一人就抓下33個籃板,比起治平團隊的32個籃板還多,光復禁區擁有「活動籃板機」做後盾,射手更無後顧之憂,余維豪3分球8投5中飆進24分,兩人聯手搞定戰局。

此外,B組的能仁家商與松山高中,同以4連勝雙雙篤定提前晉級;女子A組包括永仁高中、普門高中以及苗栗高商都已提前出線,B組南山高中與淡水工商雙雙確定搭上8強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