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愛看漫畫不好嗎?女高中生畫出全國金手獎-遠見,聯合新聞網

2019-01-03

愛看漫畫不好嗎?女高中生畫出全國金手獎

文 / 聯合新聞網      2018-12-28

愛看漫畫不好嗎?女高中生畫出全國金手獎

新竹市光復高中廣告設計科三年級學生陳佩妗(左)、藍苡瑄(右)榮獲商業廣告組全國金手獎、優勝佳績及團體獎殊榮。新竹市光復高中廣告設計科三年級學生陳佩妗、藍苡瑄,參加107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商業類商業廣告組,從全國89所學校、161位各校頂尖選手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商業廣告組全國金手獎、優勝佳績及團體獎殊榮。

陳佩妗從小就喜歡看漫畫,在一群同好的耳濡目染中,開啟對漫畫與插畫興趣的執著,從此幾乎畫筆不離身,想到什麼就畫什麼,希望未來能成為出色的插畫家,讓雜誌刊登自己的作品,分享給更多人欣賞。


圖/新竹市光復高中廣告設計科三年級學生陳佩妗,榮獲商業廣告組全國金手獎及團體獎殊榮。

藍苡瑄也熱愛漫畫、插畫,甚至把平常辛苦存下來的壓歲錢、零用錢拿來購買插畫、漫畫家的畫冊,平時也會隨手塗鴨及模仿畫冊學習手繪,因此Q版與寫實風格都難不倒她。


圖/新竹市光復高中廣告設計科三年級學生藍苡瑄,榮獲商業廣告組優勝佳績及團體獎殊榮。

2位學生平常互相討論作品,在培訓過程兩人都能給予對方建議,接受不同的觀點,指導教師呂奇品表示,針對歷年試題研究分析,搭配模擬試題的訓練,調整各種表現風格,最後將訓練過程融入比賽模式,一路的苦練才能於全國競賽中脫穎而出。

陳佩妗、藍苡瑄表示,在競賽中獲得佳績對她們而言是最棒的畢業禮物,校方認為,2人能在全國為數眾多的優秀選手脫穎而出,除了接受學校專業課程洗禮,讓學生對未來有明確目標外,也背負使命感,期待自己透過練習更進步,因此獲得佳績。


圖/新竹市光復高中廣告設計科三年級學生陳佩妗(中)、藍苡瑄(右),榮獲商業廣告組全國金手獎、優勝佳績及團體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