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高中的八強拼圖。林鴻凱

2019-01-22

 

光復高中的八強拼圖。林鴻凱

2019-01-18


image

 

HJ Sports/孫傳賢

 

「光復高中能夠在這個學年度踏進HBL八強領域,就是我們找到林鴻凱這最後一塊拼圖!」

 

107學年度的光復高中,雖從資格賽出發,但一路過關斬將,尤其12強複賽階段,接連翻越泰山高中與東山高中兩座高峰,最終更以分組第一姿態,搶下隊史第一張HBL八強門票,教練陳定杰認為,防護員林鴻凱的到來,可說是為光復高中注入前進八強的強心針。

 

「以前,當球員受傷,我們可能要勞師動眾帶他們去桃園看醫師,而我們也從2018年夏天開始,持續招募防護員,直到林鴻凱出現,跟我們教練團聊過後一拍即合,讓我們在訓練及比賽時,多了好幾分安定感。」

 

image

 

林鴻凱家住台中神岡國中附近,小時候也喜歡打籃球,卻未能有機會站上JHBL與HBL舞台,即便如此,到了大學,他選擇用不一樣的方式擁抱籃球,也就是擔任防護員,從高雄醫學大學,到國立體育大學研究所,林鴻凱都是就讀運動防護相關系所,也曾擔任過台灣競速滑冰與競速溜冰好手宋青陽的防護員,但因心中始終有著籃球夢,才與光復高中搭上線。

 

「研究所畢業前夕,我一直希望能到籃球隊擔任防護員,就讀研究所時,也曾到過錦和高中擔任防護員,而就在兵役結束前夕,得知光復高中誠徵防護員,我抱著嘗試看看的心態造訪,就這樣結下不解之緣,也算是圓了自己過往的籃球夢吧!」

 

林鴻凱是在107學年度HBL資格賽開打前一天至光復高中報到,隔天聯賽揭開序幕,他也正式開始上班,這段期間,林鴻凱與光復高中教練團之間有著不少溝通,而陳定杰也選擇「相信專業」,把球員健康狀況全權交由林鴻凱打理。

 

「我以前當球員時,根本沒有防護員,我們只有在田姐(現任高苑工商教練田本玉)面前受傷,才敢高掛免戰牌,如今,既然聘請了林鴻凱,我就會依照他的建議,調整訓練步調與比賽用兵策略,因為『信任』,讓我們這個團隊更堅強!」

 

image

 

除了照顧球員健康,林鴻凱還「兼差」扮演光復高中「敏捷訓練師」,在每次體能訓練前,都由他親自操刀安排敏捷訓練課程,而球員也明顯比以往更加投入,令陳定杰直呼,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林鴻凱的到來,給了光復高中更強大的前進動力,而校方也已準備建構更完整的防護室,讓球員的訓練環境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