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90529_提升職能 光復創意便當搶手_中時電子報

2019-06-10

20190529・陳育賢/竹市報導

image
新竹市光復高中餐飲學程學生近日以在地食材為基底推出19項創意便當、甜點與飲品,一推出就被預訂、銷售一空,讓學生們提早體驗了就業市場所需的創新與銷售流程。(陳育賢攝)

 

 為強化學生的基礎專業技能,建構學生基礎素養,同時發展學校特色,新竹市光復高中餐飲學程學生近日以在地食材為基底推出19項創意便當、甜點與飲品,一推出就被預訂、銷售一空,讓學生們提早體驗了就業市場所需的創新與銷售流程(見圖,陳育賢攝)。

 光復高中餐飲學程為讓學生實習、體驗外送餐飲的市場競爭與銷售程序,同時發展在地食材創意美食,近日讓學生模擬開設外送快餐創意料理店,實際操作採買、製餐、銷售等外賣餐的流程。

 學生則從開立菜單、發想產品特色、成本試算、包裝都獨立完成,並從夜市、美食街、團購通路收集資料,設計出各班級要販售的產品,經過多次試做、調整共推出19項產品,總計推出1000份餐飲,產品一推出馬上就被學生師生預訂搶購一空。

 此次學生們推出的特色創新美食包括「蜜糖吐司」是從奶油酥條發想,學生們將吐司抹上奶油搭配砂糖,烤出乾爽酥脆的口感,詢問度就非常高。

 「粉紅獨角獸」則是以當季火龍果與新鮮優格打成冰沙,配上自製的鹹奶蓋,同樣造成大搶購。「鮮蝦炸春捲」則是海陸總匯內餡搭配泰式酸甜醬,讓人吃得到異國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