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高中教官林志憲輔導學生走正軌 獲大愛菁師獎_中央社

2019-10-07

高中教官林志憲輔導學生走正軌 獲大愛菁師獎

最新更新:2019/10/03 19:06

新竹市光復中學主任教官林志憲(右)從軍中轉職軍訓教官7年,輔導許多高關懷學生走上正軌,多年來關懷學生犧牲奉獻,獲得教育大愛菁師獎高中職組殊榮。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08年10月3日

新竹市光復中學主任教官林志憲(右)從軍中轉職軍訓教官7年,輔導許多高關懷學生走上正軌,多年來關懷學生犧牲奉獻,獲得教育大愛菁師獎高中職組殊榮。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08年10月3日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3日電)新竹市光復中學主任教官林志憲從軍中轉職軍訓教官7年,輔導許多高關懷學生走上正軌,對他有滿滿感激,今年獲得教育大愛菁師獎「高中職組」菁師獎殊榮。

林志憲告訴中央社記者,現今教育環境多變,學生們的偏差行為也日漸多樣,有一些相對弱勢的學生,因學習興趣低,且家庭疏於關懷下,往往就容易感染社會惡習。

林志憲說,他曾輔導過一名學生,因受到校外夜生活誘惑,無心向學,甚至從日間部休學,投入到夜間娛樂場所工作,經不斷追蹤與輔導,才讓學生答應轉至進修部完成學業,並離開夜間娛樂環境,目前已上大學,並在新竹科學園區擔任工程師。

林志憲表示,他的妻子在高雄市的高中擔任教官,2名兒女分別跟著他們分隔兩地,平日晚上透過視訊聯繫感情,或許是一家人聚少離多,因此會更珍惜週末團聚的時光。

光復中學今天發新聞稿表示,林志憲轉任軍訓教官7年,一直都在新竹光復中學服務,未申請返回戶籍地,每天投入大量時間做學生的生活輔導工作,教導每位學生走正軌,並建立正確價值觀、人生觀,培養孩子面對與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光復中學表示,「108年第8屆教育大愛菁師獎」是由懷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108年教育大愛菁師獎評審委員會共同辦理,主任教官林志憲多年來關懷學生犧牲奉獻,榮獲「高中職組」菁師獎殊榮。(編輯:謝雅竹)1081003

新竹市光復中學主任教官林志憲(中)從軍中轉職軍訓教官7年,每天投入大量時間做學生的生活輔導工作,教導許多學生走正軌,獲得教育大愛菁師獎高中職組殊榮。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08年10月3日

新竹市光復中學主任教官林志憲(中)從軍中轉職軍訓教官7年,每天投入大量時間做學生的生活輔導工作,教導許多學生走正軌,獲得教育大愛菁師獎高中職組殊榮。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08年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