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91101_不向命運低頭 51歲袁湘雲高中畢業圓夢_公視

2019-11-05

2019年11月1日

張君豪新竹報導

 

新竹有一位51歲婦人因為環境的關係無法完成學業,好不容易扶養兒女長大,自己也重拾書本回到校園,今年終於畢業,也順利考取證照。

專心的在課堂上幫另一位同學彩妝,技術絲毫不輸專業老師,來自新竹光復高中51歲的畢業生袁湘雲,在歷經人生中許多困難後,想起過去自己曾留下還沒完成學業的遺憾,今年終於一圓自己長久的夢想。

新竹市光復中學畢業生袁湘雲說:「我想要的東西,心中有一種空缺沒有彌補,我想說讀高中的話,可以圓我小時候的夢想。」

回想過去,袁湘雲還是留下了眼淚,但她始終不向命運低頭,最終不但兒子從台大法律系畢業找到工作,自己也順利考取美容證照。袁湘雲說:「(小時候)都沒有時間給我讀書,連寫字我都沒有辦法寫字,功課幾乎是被老師處罰在講台那邊這樣寫的,我想要告訴學弟學妹不要怕辛苦。」

班導師陳志明說:「年紀也比較大一點,所以她對班上的要求,可能會跟我們一般小孩子的想法可能不太一樣,但是後來慢慢漸漸的進入狀況之後,跟同學相處都蠻OK蠻棒的。」

湘雲畢業後,也充分利用在學校所學,在外開設了一間工作室,未來她還希望有一天能當上牧師,為大家散播歡樂,努力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