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91121_光復高中時尚造型學生 獲家事競賽優勝_中時電子報

2019-11-22

光復高中時尚造型學生 獲家事競賽優勝

 中時陳育賢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3年級學生彭傑(右一)、蔣欣庭(右二)榮獲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家事類美顏組雙優勝。(陳育賢攝)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3年級學生彭傑(右一)、蔣欣庭(右二)榮獲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家事類美顏組雙優勝。(陳育賢攝)

 

新竹市光復高中時尚造型科3年級學生彭傑、蔣欣庭及陳芯榆,近日參加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在全國優秀選手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家事類美顏組雙優勝及美髮組優勝佳績,為竹苗地區在美顏美髮組別中唯一獲獎的學生。

光復高中指出,奪得今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美顏組優勝的其中1位選手是男同學彭傑,他從小就很愛美,高中原要選讀食品加工科,但媽媽問他「你要一輩子做罐頭嗎?」、「臺灣男生彩妝師較少,若往這方向發展,將來比較有前景!」。

就在媽媽的鼓勵下,彭傑選擇了時尚造型科,未來希望成為1名時尚造型師,而培訓過程相當艱辛,除了時間、體力上的付出,用具材料花費更是一大負擔,媽媽為了支持他,還再去兼一分工,做他實現夢想最大的後盾。

另一位美顏組優勝選手為蔣欣庭,其因媽媽是美髮師,從小耳濡目染,雖然父母都反對她再走上媽媽同樣的辛苦行業,但她卻堅定志向堅持往自己的夢想前進,只有疼愛她的姑姑給予支持,在培訓的3個多月,姑姑每周都煮麻油腰子幫她補身,自己則是咬牙硬撐,希望拿到好成績報答姑姑,也讓父母刮目相看。

美髮組優勝選手則是陳芯榆,就讀「時尚造型」科也是因為對彩妝造型有濃厚的興趣,由於家人也不支持,但芯榆堅持自己的道路,並以優勝成績證明自己的能力。

校方表示,3位得獎選手將所有心力投入實作練習和學科演練,假日時間甚至放棄了很多休閒育樂,3人都曾經遇到瓶頸、挫折及家人的不體諒而想放棄,但在指導老師、科主任及科上師長們的支持與鼓勵關懷,才有此次競賽佳績。

而參與中等學校技藝競賽,不僅是技能的磨練,同時也訓練學生的責任感及學習態度,競賽佳績對3位同學來說除了自身成就外,更是學弟妹學習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