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191119_HBL》光復迎「後喬神時代」 大陸移訓練膽識_中時電子報

2019-11-22

HBL》光復迎「後喬神時代」 大陸移訓練膽識

  中時電子報陳筱琳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本周四由男子組預賽點燃新球季戰火,上季締造4強奇蹟的光復高中,本季免打資格賽直接晉級預賽,希望能夠再創屬於他們的榮耀。(高中體總提供/陳筱琳傳真)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本周四由男子組預賽點燃新球季戰火,上季締造4強奇蹟的光復高中,本季免打資格賽直接晉級預賽,希望能夠再創屬於他們的榮耀。(高中體總提供/陳筱琳傳真)

108學年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本周四由男子組預賽率先登場,上一季首度晉級4強的新竹市光復高中,本季繼續挑戰,面對前一季打下的光榮成績,教頭陳定杰不給球員太大壓力,提醒一步一步來。

HBL男子組預賽階段16隊分成4組進行單循環賽,分組前三名可獲得下個月高雄12強複賽門票,A組為南山高中、三民家商、青年高中、治平高中,B組有能仁家商、成功高中、南湖高中;東泰高中,C組為高苑工商、強恕高中、東山高中、基隆商工,D組有光復高中、泰山高中、松山高中及首次打進16強預賽的新屋高中。

 

光復高中上季在「喬神」喬楚瑜帶動下勇闖4強,本季不用參加資格賽就能直取預賽資格,陳定杰說:「第一次HBL資格賽我們可以輕鬆看球,感覺也挺不錯的,由於球隊身材並不特別高大,為了培養球員面對高個子球員的膽識,10月還去大陸瀋陽移地訓練一星期,希望球隊可以在成長,不懼怕傳統強敵。」

 

隨著喬楚瑜畢業,光復高中迎來「後喬神時代」,陳定杰認為心理層面相當重要,也一直要球員有信心,享受比賽,之前連4年晉級16強,現在就來拚連續2年晉級12強,之後在設定更高目標,一步一步來努力。

 

光復上季曾擊敗過泰山高中、松山高中兩支勁旅,本季三隊提前在預賽就同組競爭,也讓陳定杰苦笑道:「沒想到這麼快就要面對兩座山準備來復仇。」

 

HBL為全台灣關注度最高的籃球賽事,本季高中體育總會也努力成為環保尖兵,決定從108學年開始把賽事飲用水改為桶裝水補給,每支隊伍可以獲得專用環保水瓶,全力實施減塑政策,高中體總也和贊助商台灣賓士的「勞倫斯公益計畫」攜手合作,以籃球作為深入偏鄉地區的工具,教導青少年透過運動找尋自信及培養團隊精神,盼改善台灣弱勢青少年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