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200425_光復高中陳依依 獲全國美術賽漫畫特優_自由時報

2020-05-01

光復高中陳依依 獲全國美術賽漫畫特優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68256?fbclid=IwAR3CxhcOkGZ3vAKPzwSEelcXSPYu-paDn5xW-mfSkHDkVbySdmHBUebpnfE

光復高中學生陳依依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獲漫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記者洪美秀攝)

光復高中學生陳依依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獲漫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記者洪美秀攝)

2020-04-25 05:30: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光復高中廣告設計科二年級學生陳依依(見圖,記者洪美秀攝)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獲漫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是全國唯二。陳依依說,希望上大學繼續鑽研設計及繪畫技術,未來想當插畫家。

陳依依得獎作品主題是「沒有溫度的生活」,描述現代人手機成癮的現象,科技便利卻造成人與人之間關係疏離,人手一機漸漸使人們失去溫度,連同住一個屋簷下,依然各自滑手機,關心別人的動態或直播,卻忘了身旁家人的感受。

陳依依說,因媽媽經營兒童畫室,從小就跟著畫室的小朋友一起塗鴉,多次參加繪畫比賽獲不少獎項,讓她確定要往美術設計之路發展。

指導教師呂奇品表示,漫畫類的比賽非常重視作品理念和畫面效果。陳依依以「沒有溫度的生活」為主題,效果讓人震撼,在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拿到漫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全國僅兩人獲此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