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201023-竹市1200名高中生公益路跑 募20餘萬元助植物人NOWnews 今日新聞

2020-10-29

竹市1200名高中生公益路跑 募20餘萬元助植物人

記者金祐妤/新竹報導

calendar_today2020-10-23 18:10:00

竹市1200名高中生公益路跑  募20餘萬元助植物人創世
▲新竹市光復中學[感恩惜福]公益路跑活動,高二學生共1200人響應參與5公里路跑,共募得20萬3800元, 今日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新竹分院。(圖/記者金祐妤攝,109.10.23)

新竹市光復中學已經連續12年舉辦感恩惜福的公益路跑活動,今年的高二學生共1200人響應參與5公里的路跑,共募得20萬3800元,全數將捐給創世基金會新竹分院,做為植物人照護及寒士吃飽30的活動經費。

 

▲新竹市光復中學[感恩惜福]公益路跑活動,高二學生共1200人響應參與5公里路跑,共募得20萬3800元,
▲新竹市光復中學"感恩惜福"公益路跑活動,高二學生共1200人響應參與5公里路跑,共募得20萬3800元, 今日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新竹分院。(圖/記者金祐妤攝,109.10.23)

今(23)日舉辦的捐贈儀式中、光復中學校長黃敦煌致詞表示,  「把愛傳下去」是光復公益路跑賽活動邁入第十二年的最大宗旨精神,往年該校也會將路跑募得的款項捐給大新竹地區的社福弱勢團體,累計至今年、該校師生總共捐贈250萬元給社福機構。

今年路跑活動全程5公里,環繞十八尖山,參加學生都必需自行尋找資助人,告知資助人每跑1公里,資助人願意資助多少經費,希望能夠藉由活動幫助弱勢植物人家庭。

受贈單位代表創世基金會總會社工師林季樺表示,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幾乎沒有大型的捐款資助活動,光復中學的公益路跑捐款活動是今年最大的一筆捐款,對於弱勢社福機構"如獲甘霖",20餘萬的善款主要是做為寒士吃飽30的活動經費,也期許各界能響應這項活動,讓植物人和弱勢、單親家庭都能獲得更好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