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20210921光復打造天龍陣容 備戰HBL_udn.com

2021-09-22

光復打造天龍陣容 備戰HBL

光復高中上學年HBL在陳將双和莊朝勝「双勝」組合領軍下,打下隊史最佳的第三名成績,新學年教頭陳定杰打造出「天龍」陣容,七名新生的最低身高就有一八二公分,加上二○四公分的二年級中鋒鄭名斈持續進步,高度就是新學年延續佳績本錢。

 

陳定杰透露,先前看U十九世青賽,發現各國選手條件都愈來愈好,「我是那時受到啟發,希望跟上國際潮流。」

中秋節連假率隊到花蓮參加菁英盃籃球賽的陳定杰大笑說,現在球隊「第五矮」的球員就已經超過一八○公分,身材條件沒話說,不過七名高一只有兩個國中是打甲級球隊,有條件但缺少經驗,「還是需要時間等待,希望高二、高三時他們能兌現天賦。」

 

不只高度要接軌國際,陳定杰也盼子弟兵往外發展,隊上許多球員就讀應用英語科,球隊過去還安排過一周一次的英文家教課程,加上上學年有旅美經歷的陳將双加入,帶來不少新刺激。

 

陳定杰認為,台灣不會是球員未來的唯一舞台,「名斈我就希望他往外走,他英文不錯,明年暑假打算先送去美國適應一下,如果不行,日本也是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