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高中劉雅典日文精湛 獲日語演講比賽第二名_OwlNews

2021-11-05

新頭條@2021-11-04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1679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講得一口流利的日文,全日語溝通、應對全不是問題。新竹市光復高中應用日語科學生劉雅典,因為喜歡日本文化,一千多個日子前開始自學日語,從鴨子聽雷到朗朗上口,學習的過程她是非常的樂在其中。

劉雅典的日語底子是真的有水準,她平常就會看日語直播、日語卡通,訓練自己的日語實力,最近校方推薦她去參加東吳大學舉辦的第 23 屆全國高中高職日語演講比賽,她過關斬將拿下第二名,指導老師黃太華都稱讚她實力堅強。

訪談的過程中,劉雅典隨身攜帶著一個紫色的小布偶,她說這是她最喜歡的一個日本直播節目裏頭的角色,因此她都會帶著,為自己帶來好運。

劉雅典日文溝通能力很好,學校如果有日本訪客到來,她都會抓緊機會跟日本人交流日語,未來她的夢想,就是繼續學習日文、了解日本文化,因為這是她最感興趣的事情。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