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高中學生劉雅典精湛日語 獲全國高中職日語演講比賽第二名_中時

2021-11-05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725951?utm_medium=R&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光復高中學生劉雅典(中)愛追星、精湛日語獲全國高中高職日語演講比賽第二名,校長程曉銘(左)及老師多給予肯定。(記者洪美秀攝)

光復高中學生劉雅典(中)愛追星、精湛日語獲全國高中高職日語演講比賽第二名,校長程曉銘(左)及老師多給予肯定。(記者洪美秀攝)

2021/11/04 13:4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光復高中應用日語科高二學生劉雅典參加東吳大學第廿三屆全國高中高職日語演講比賽,以流利精湛的日語獲得第二名,因高中喜歡日本偶像團體すとぷり(草莓王子)愛上日語的她,透過追星及看影片,已有日語檢定中級程度,未來更希望到日本念大學,一圓留日夢想。

劉雅典說,過去也曾到日本旅行,喜歡日本文化、美食及建築和環境,平常會看日劇自學日語,後來迷上日本網路活動團體すとぷり(草莓王子),常聽他們的廣播節目和直播影片,且喜歡此團體的隊長ななもり,因此更加努力學日語,進光復高中應日科後,她也結合外語歌唱比賽和活動練習日文,讓她能自然運用日語交談。

能獲此比賽第二名,劉雅典也說,希望大學能到日本念語文系,除希望多看看日本文化外,更可好好學日文,一圓留日夢想。

光復應用外語群主任葉建誠表示,學校每年都會舉辦與日本學校的國際交流。其中與日本姐妹校岡山芳泉中學更是互動密切。在互訪過程的各項活動,如歡迎會致詞、交流時的面對面交流與表演,都是經過老師指導各種準備工作後,讓學生開口說日語交流互動,且學生在課堂上就能學到實用化的日語,這兩年雖受疫情影響,學校仍採遠距視訊交流,讓學生透過網路與日本學生交流,期許持續培養外交尖兵。